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作者:张润桐 刘艺 摄影:张亮 李思澄 张静怡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41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1113日晚,第六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于文理楼U型户外广场举行。本期活动由英语1902班和日语协会共同承办,以“Chinese Cuture--Cuisine”为主题和“宫崎骏动漫”为主题,英语1902班徐艺甜、侦查卓越1801班杨浩担任主持人,外国语学院教师、校内各专业学生及留学生600余人参加。

600余人参加第六期“石大外语角”活动  张亮摄

同学们正在讨论 张静怡 摄

本期英语角采取师生合作的小组模式,通用英语系教师与学生自由组成小组,围绕“Chinese Cuture--Cuisine”的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且通过小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介绍自己家乡的美味佳肴,让学生和教师了解更多的中国菜肴。“本期主题既能很好地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和交际能力,又能让学生在学校中感受到家乡的温暖。”通用英语系教师韦超说道。

在即兴演讲中,英语专业2019本科生张润桐成为本次“石大外语角”的擂主。张润桐认为,跟读自己喜欢的视频,模仿专业演员的发音是练好口语的有效方法。并且应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取长补短,从而取得更大的进步。

 同学正在打擂  张亮 摄

获奖同学合影 李思澄 摄

日语角由日语协会承办,以学生耳熟能详的“宫崎骏动漫”为主题,对其中的幽灵文化进行双语讲解。随后,学生分小组针对动漫元素与动漫文化展开讨论,并一同演唱日语歌曲。游戏环节中,各小组现场配音,参与配音的学生表现出色,在声音中融入相应角色情感,使人产生身临其境之感。经过激烈角逐,电气1701班朱世豪夺得桂冠。日语会长杨浩在采访中说到:“大家在日语角中既感受到日语的魅力也结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日语角主持人正在讲解 李思澄 摄

日语角学生交流 李思澄 摄

此次石大外语角为学生创造了学习外语的良好环境,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及日语的兴趣,为学生提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的有力平台,加强了学校的文化建设与文化传播。

全体参与教师合影 李思澄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