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徐小雁、曹修齐 摄影:毛晓群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84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现场

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现场

英语口译、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现场

俄语语言文学、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论文框架结构,保证学位论文的严谨性和科学性,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2020年11月1日,外国语学院于南堂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本次论文开题答辩共分8个小组,2020级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全程观摩学习。

各答辩组组长对答辩目的、基本流程和答辩要求做了说明。每组答辩均为三个环节。首先,答辩人从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关键问题、论文框架以及创新点等方面对学位论文进行基本介绍,对下一阶段学位论文的设计规划进行简要说明,提出目前毕业设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次,评审专家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开题报告中格式、结构、实验可行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如选题不具体、论文设计不合理、研究方法有待完善、语言表述不规范等。专家们的意见为学生学位论文的研究和撰写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有利于学生保质保量地按期完成论文写作最后,各答辩小组组长对答辩情况做出总结。

通过本次开题答辩会,2019级硕士研究生对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和题目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更清晰的认识,此次开题有助于修正开题汇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激励答辩人以更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和学术创作。通过此次开题答辩会,同学们对学位论文研究有了深层次、学术性的认识,为学位论文的撰写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