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徐小雁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56

 

2020107日,第25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我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李盈英获三等奖,徐小雁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由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半决赛定题演讲主题为“No Person is an Island”,总决赛定题演讲主题为“Seize the Day”,半决赛和总决赛均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等环节。来自全国高校的66位选手,经过半决赛多轮角逐,12名选手进入最后总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地道的发音、流利的表达、风趣的言语、精彩的演讲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高超的公共演讲能力、思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我院李盈英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应变灵活、表现出众,充分展现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语言应用能力,展示了我校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最具国际化、专业性的英语演讲比赛,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