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山东省首届“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谭雅婧 摄影:赵婷廷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64

 925日,山东省首届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大赛复赛(高校组)在济南举行。我院共派出四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比拼,2019级俄语翻译硕士谭雅婧喜获一等奖,2018级俄语专业本科生鹿译佼、2019级俄语翻译硕士徐丹宁、孟超敏等三人荣获二等奖。谭雅婧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10月下旬在青岛上合示范区举办的决赛。

“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省翻译协会及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共同组织承办的省级赛事,是山东省外办策划的“相约上合”品牌交流活动的人文教育板块内容,是落实《省外办关于服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为上合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举措。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8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复赛。

我院俄语专业教师认真组织了本届“相约上合杯”俄语演讲比赛,组建了由赵婷廷、孙大满、周瑞平、阿列克和孟宏宏等五位老师参与的赛前辅导团队,团队反复修改和打磨学生的演讲内容,纠正学生的语音语调,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俄语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高水准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受益良多,谭雅婧同学说:“准备比赛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是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争取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