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品味经典茶道”---文学院组织茶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李秋雨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29

10月18日,文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在“和清怡茶道馆”进行茶艺交流活动,跟随茶艺师学习茶道并了解中国的茶文化。

茶道学习分为两个部分:盖碗茶制作过程讲解和功夫茶道。期间,茶艺师为老师们冲泡了地道的白茶并教给老师们品茶的步骤,手把手教老师们如何品味功夫茶,每位老师都体会到茶文化的美妙并且学习了基本的茶道知识。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它不仅仅包括茶叶品评技法、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还因为中国人民历来就有“敬茶”的习惯,也充分反映出中华民族的文明和礼貌。茶艺交流活动让老师们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礼仪,品尝到了茶味的香醇可口,更感悟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内涵。

活动结束老师们对于品茶、赏茶,感受茶文化的体验意犹未尽。学院工会坚持组织有益于教师身心健康的传统文化活动,服务于学校的美育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