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太极拳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瞿渠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26

马步要扎牢,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洪亮饱满的声音洋溢在整个练习场上,学员们跟着老师精神饱满,动作舒缓流畅。文学院教师们练习太极拳的身影在练习室,在走道里,时常见起。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校工会推动实施“太极拳健康工程”的号召,文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学院老师进行太极拳学习活动。

学院工会派遣太极拳骨干教师参加暑假的太极拳培训,学成归来后对学院的老师进行动作指导。学院老师积极热情,参与度高。学院工会开展线上和线下学习,线上成立qq群,在群里面发布练习视频,各学习成员对动作的要领进行讨论,线下每周两次进行练习,由指导老师亲自指导,纠正动作误区等。老师们通过太极拳的学习活动不仅强健体魄、释放压力,同时也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更了解了太极拳的文化。

学院工会组织一系列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充分的履行了工会的责任和义务,为教职工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