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5年会

发布时间:2015-10-20 作者:杨洁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83

101618日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5年会威海举行本次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邀请了上海外语大学的陈坚林教授,复旦大学的蔡基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苗兴伟教授,山东大学的王俊菊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的高大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顾世民教授,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伟教授本次年会做主旨发言。与会代表有100多人来之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省市,山东省内院校更是积极参与其中,是几次年会中规模比较大的一次。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话题紧跟学术前沿。各位专家主要围绕语言规划与语言策略、国家外语要求和外语教学规律矛盾性研究、未来话语:中国梦的话语构建、speech topic: traditional Chinese educational thought to international learners of Chinese外语教育技术的几个热点问题形成性评估理论与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形成性评估实践retrospective verbal reports in L2 pragmatics research话题进行发言。三个小组讨论分别就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翻译文化研究的专题进行学术研究展示和讨论。

 

我院四位教师参加此次年会,其中徐万治教授主持了应用语言学研究的小组发言及讨论,江润洁副教授基于经典文学作品的大学英语生态课堂先验建构研究做了小组发言相应的论文获得了本次年会的二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