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16 作者:问道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57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审核评估,学院于10月14日在文理楼模拟法庭召开全院大会。大会由张永宁书记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王新博副院长做具体安排,让全院教职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思想和行动的迎评准备:专业方面,充分领会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三三三”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各专业办学定位和课程的教学定位和服务面向,结合所讲授课程,做到熟悉本专业或课程的总体培养目标和定位,从课程定位、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学内容、教学计划安排、教学方法的使用、拓展类教学资源(学生自主学习)、评价方式等阐述课程。态度方面,抱定平常心,实事求是,对于可能存在的问题,本着解决问题的心态提出建设性建议,有利于专业和课程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行动准备方面,切实维护好教学秩序,保证教学效果,保持教室和实验室清洁。

     王书亭院长做总结动员,要求全院做到: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实事求是,杜绝失误,要求全院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建设性的态度来迎接本次评估,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

     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简称审核评估)是教育部针对2000年以来参加过院校评估并获得通过的普通本科学校开展的制度性评估。审核评估重点考察学校办学条件、本科教学质量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的符合程度,通过评估的评价、监督作用,促进高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