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教师赴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考察法学研究生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5-09-25 作者:董岩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63

    为了全面提高中国石油大学法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法学学科快速发展,深入了解国内一流高校特别是同类理工高校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动态,根据研究生院和文学院的总体安排,924日下午,法学系秦勇主任、田国兴副教授、董岩副主任一行赴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进行法学研究生培养过程考察。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法律系主任胡家强主任、董跃副主任、刘卫先副主任与法学系三位老师进行了座谈。首先,胡主任对秦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胡主任就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法律系研究生的培养理念、目标定位、培养现状、培养过程中的遇到的瓶颈及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秦勇主任介绍了我校法学系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之后,与会老师主要围绕研究生教学中招生、培养、学位及国际化等几个重要方面,就具体工作中遇到的情况进行充分沟通和探讨。招生方面,主要谈到与学科特点的结合及宣传工作;培养方面,主要涉及核心课程体系的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等;学位方面,主要谈到研究完善适合本学科发展的学位要求及相关制度。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