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石油杯”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及外语教学改革论坛在西安石油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22 作者:问道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7

    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会7月17-20日在西安石油大学举办首届“石油杯”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及外语教学改革论坛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大学、长江大学等九所石油院校的近百名老师参加。我院王书亭院长(协会会长)带队,相关基层教学单位主任以及经过严格选拔的战海、赵春霞、潘荔霞、任迎春、孙玉超五位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教学技能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任迎春、潘荔霞和孙玉超老师分别获得英语专业(含ESP)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赵春霞、战海老师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第二部分为外语教学改革论坛,论坛上我院王书亭院长就我院外语教学改革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参会教师一起认真听取了其他学校的介绍。

    本次大会推动我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学的深化改革,加强石油高校校际间联系与合作,提高全国石油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的质量与水平,强化全国石油高校外语学科建设,促进各石油高校外语教师队伍的建设,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以及教学经验和手段,为石油高校外语教师打造学习和交流及展现教学能力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石油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