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来我院调研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19 作者:杜文倩 摄影: 审核:王元飞 浏览次数:95

点击查看原图

3月1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阎子锋、副处长吴克华、蒋大森一行来我院调研外事工作。我院院长王书亭、书记张永宁以及各分管院长参加调研会。

王院长首先向阎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工作。文学院认识到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并已在教学改革、高层次海外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出国参会、进修、外籍专家聘请、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采取相关举措,促进文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不断跨上新的高度。阎处长肯定了文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工作,并进一步提出几点建议:一、加强语言专家聘请工作,以专业眼光聘请高素质外籍教师,为外语专业的教学注入更多力量;二、加大聘请国外专家力度,邀请国外高水平专家学者来校组织学术交流与学术报告,开阔师生国际视野;三、从国际化角度举办人文社科领域的国际会议,尤其是东亚文化圈、儒家文化圈,并与国际期刊合作,提高会议影响力;四、进一步加强学生中外合作项目,尤其是英语专业学生的联合培养,保持俄语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的继续发展,并进一步为其他专业学生开辟新的国际合作项目;五、成立一支专业性的外事团队,明确职责,提高执行力,促进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学院领导就阎处长一行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促进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