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外语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9-06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324

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简介:

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的英语教学和本科人文素养类、应用技能类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相关科研工作。现有教师13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8名,硕士生导师4名,校级教学名师1名,青岛市教学名师1名,劳动模范2名,是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教学团队,经过多年的打造,形成了扎实严谨、团结务实的风格,具备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潜能。

本系部一直坚持以科研促教学,把教学质量视作工作重心,分阶段分步骤进行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和本科精品课程及通识教育类重点课程改革,建设了一门省级优质课、两门校级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多次获省部级及校级奖励。代表性成果主要有:2014年,“CLIL理念下研究生英语‘2+2+X’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分获山东省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EAP视域下研究生基础外语1+1+N课程体系构建—省级优质课建设与实践”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届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近几年来,多名教师在各级教学比赛中获奖,其中省部级教学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厅局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近年来发表论文30余篇,编写教材7部等。

 

系领导分工及职责:

郑琳,系主任:全面负责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审批和检查系教学、行政及其他工作计划;负责系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书的审核工作,以及系教学科研工作量的审核工作;负责系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及建设工作;负责系考勤工作;负责组织系各项预算及物资管理;协助组织系的年度考核并进行年度工作总结。

孙玉超,支部副书记兼副主任:负责系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组织系的年度考核。协助系主任做好全系科研工作、外事工作和外教管理。

臧嫦艳,系副主任:分管研究生和本科日常教学工作,包括网络平台建设、基层组织教学活动、课程考试等,协助系主任管理第二课堂。

 

研究生外语教学部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43

邮编:266580

地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理楼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