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系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李燕云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5047

     英语语言文学系简介:

  英语语言文学系成立于2001年,其前身是基础科学系英语教研室、外语系英语教研室。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英语专业硕士生导师8人。

  英语语言文学系目前开设英语本科专业,开设英语双学位人才培养班,建有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在校英语专业本科生245人,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及翻译硕士200人,英语双学位90人。

  英语语言文学系立足学校行业优势,以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为着力点,以“复合型”、“特色型”、“研究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着力培养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坚定信念,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知识,较强的应用翻译能力、必要的科技、商务和法律等相关知识,能从事跨文化传播、涉外法律语言服务、学术研究等工作的研究型、复合型英语专业人才。

  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英语语言文学系严格教学管理,树立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确保高质量的教学效果,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目前拥有省级精品课程一门、校级精品课程一门、十二五国家重点规划教材一部。英语专业全国四级、八级考试成绩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自2010年以来,逐步实施并确立了本科生听力口语四年不断线制度、学士论文错峰答辩制度、学士论文多元选题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是国内英语本科教学中的开先河之举,促进了学生的就业率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取得了很好的学术效果和社会效果。

  英语语言文学系科研创新不断,成绩喜人,十三五期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科研立项34项,出版论著12部,发表中文核心级以上级别期刊论文50篇,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奖励12项,获得省级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2人次。

  英语语言文学系不仅拥有一支创新高效的教学科研团队,而且是一个团结协作、健康快乐的大家庭。在系党支部的领导下,全系教师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和文娱活动。

  只有团结快乐的集体,才会有创新的思维,高效的工作,才会取得丰硕的成果。英语语言文学系的工作理念,就是努力打造一个创新、高效、团结、快乐的集体,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系领导分工及职责:

       徐小雁,系主任:全面负责系行政工作。分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等;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潘荔霞,系党支部副书记兼副主任:全面负责系党支部工作。主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文化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协管师资队伍建设;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英语语言文学系联系方式:

  电话:0532-86983240

  邮编:266580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