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英语系

发布时间:2020-09-06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270

  发展回顾:通用英语系前身分别为1953年成立的基础部外语教研室、1989年成立的外语系第一教研室,2002年伴随外国语学院的成立,更名为大学英语一系,2011年全称为文学院大学英语一系,202010月更名为外国语学院通用英语系。

  师资队伍:全系目前共有教师31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8名,讲师21名。教师团队中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名,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胜利育才奖获得者4人。通用英语系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教师外出进修学习和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会议。

  办学理念:本系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永恒目标,致力于锻造一个团结敬业的集体团队,坚持确立一个教学为上的工作中心,努力构建一个规范严谨的管理体系,注重形成一个和谐互助的环境氛围。通用英语系党支部努力加强系党支部建设,建立健全支部机构,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丰富集体活动内容,增强集体凝聚力,促进和谐发展。

  教学科研:本系主要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及相关科研工作,每学期完成约160个班级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5000多学时。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定期研讨教学活动和专业前沿发展,出色地完成大学英语教学任务。注重科学研究工作,积极参加各级学术交流活动,鼓励教师多出科研成果,为教学改革提供理论支持。

  特色工作:本系积极投身于教育部第三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的建设,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中全面贯彻“分层培养、因材施教、成果导向的教改理念。同时借助网络技术,使英语教学朝着个性化、自主式学习方向发展。

  代表性成果:大学英语课为“省级精品课程”,本系教师团队属于“省级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此外,本系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会小组”等荣誉称号。

系领导分工及职责:

系主任:董金娣,全面负责本系的教学、科研、外事及行政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审批和检查本系教学、行政及其他工作计划;负责本系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书的审核工作,以及系教学科研工作量的审核工作;负责本系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及建设工作;负责本系的考勤工作,包括教职工病、事假的审批、调课及其他工作;负责组织领导本系财务预算及系内物资管理;负责组织本系的年度考核并进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及时传达学院的重要文件,并做好落实工作。

支部副书记兼系副主任:王新福,负责本系的党务工作,包括党支部的建设及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领导本系工会工作;负责本系安全工作;负责组织B层次班级的教学安排、考试安排、题库建设及试卷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B层次班级教学档案、考试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协助系主任开展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参与本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中重大问题的讨论决定,支持、配合系主任开展各项工作。

系副主任:张琦,负责本系的科研和外事工作,包括组织本系教师开展学术活动,参与系教学研讨及科研工作,负责组织督促本系教师完成学院下达的科研和外事任务;负责组织A层次班级的教学安排、考试安排、题库建设及试卷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A层次班级教学档案、考试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协助系主任开展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参与本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中重大问题的讨论决定,支持、配合系主任开展各项工作。


  通用英语系联系方式:

  电话:0532-86983238

  邮编:266580

  地址:青岛市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通用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