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591

  一、中心职能

  实践教学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各类外语实验室的建设和维护工作,为外语专业和公外教学提供实践教学的软硬件环境。协助系部进行外语学科竞赛的集训和组织工作。并承担面向校外企事业单位的语言类培训项目及其他社会服务工作。

  中心下辖15间外语实验室,总面积2689㎡,共1188座。其中包括多功能语言学习中心2间、云桌面智慧语言实验室5间、数字语言实验室3间、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1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语音实验室3间,承担外语专业本科、研究生以及全校公共外语的实践教学任务。

  中心负责学院各类在线学习平台和网络资源库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包括iTEST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以及各类外语在线教材资源平台等,为外语在线课程和在线考试提供系统支持。中心还配备3套外语考试有线放音系统和调频电台,负责各类大规模外语考试的听力保障工作。

  中心充分发挥学院各语种的专业资源优势,面向校外企事业单位举办各类长短期进修培训项目,凭借良好的培训效果赢得了社会肯定和赞誉。多年来举办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和俄、法、德、日、韩等语言培训服务,社会声誉良好。

 

  二、管理团队及联系方式

  中心主任:张  亮,86983204,文理楼113

  实 验 师:陈春辉,86981583,南堂214

  实 验 师:王  蓉,86981583,南堂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