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外文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19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而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次大战、大考面前,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与之对应的是,一些国家的政府、政党和政要,在疫情面前的表现则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以往的认知。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现决定面向全体团员开展“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具体通知如下。

二、活动主题:

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

三、活动形式

外文演讲比赛

1. 时间:即日起至531

2. 参与方式:线上

3. 参与对象:全校学生

4. 活动介绍: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现决定面向全体学生举办外文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进行英语或俄语演讲,并录制5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通过线上投票及线下评选方式筛选出优秀作品,优秀参赛选手将获得精美礼物以及证书。

5. 作品具体要求:

1)比赛形式为视频录制,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演讲语言为英语或者俄语;

3)演讲者自备演讲稿,绝不允许出现抄袭现象,演讲主题贴合抗疫主题,题材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4)可对视频进行剪辑,可加音乐伴奏;

5)参赛选手要求全身出境、不念稿、语言清晰、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表达富有感染力,保证参赛视频的质量。

6. 评选方式:

参赛作品以“专业班级+姓名”方式命名,视频需于5月31前发送至邮箱1062236808@qq.com

7. 开展阵地:

1)请参赛选手加入参赛选手QQ群:851423919

2)石光活动后期将根据参赛情况导入学时。

联系人:王妍同学

联系电话:15562615387

 

主办:外国语学院

承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