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关于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211

各年级团总支、各基层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可按照《关于开展“从我做起、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体团员中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的通知》两个通知的相关安排,以“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对前期活动进行成果总结,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活动时间:423-54

活动对象:全体团支部

活动要求: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各项会议与活动统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各团支部于53日前将活动照片并配文字说明及活动简要介绍以压缩包形式交至各年级团总支,由各年级团总支统一发至邮箱 443567424@qq.com (联系人李云婷)。各年级团总支于55日之前将本年级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附件2)汇总并发至邮箱443567424@qq.com (联系人李云婷)

(二)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网络征集活动。通过海报、短视频、漫画、原创歌曲等形式展示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具体内容和要求见附件1

活动时间:423-515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要求:参与征集活动的学生可直接将作品发至邮箱443567424@qq.com (联系人李云婷),报送邮件标题格式:【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网络征集活动】+报送单位。学院将选拔优秀作品上报至校团委,校团委将择优报送团中央。时间段为428日、54日、511日、517日。提供有效作品的学生可获得2个思想成长学类时;提供的作品被推荐至团中央的学生可获得6个思想成长学类时

(三)开展青春正担当宣讲活动。为充分挖掘学院青年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将提前选拔培训青年五四奖章、青春建功新时代先进个人、校长奖、十佳团员标兵、十大学生标兵等各类荣誉称号获得者,围绕主题、突出学院特色,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活动安排后期将发布具体通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动员。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掀起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热潮,把本次活动作为激发团员青年宅家战疫斗志,树立积极向上的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举措,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团支部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精心策划,并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将活动按照学院新闻稿件报送要求及时上报(外国语学院网站新闻报送要求

http://sfs.upc.edu.cn/2020/0409/c16934a296810/page.htm),学院媒体平台将择优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3.立足实际,确保活动实效。要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各类青年组织的积极性,结合团支部实际、专业背景和青年特点,制定具体方案,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展现我院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确保活动到支部、团员全覆盖。

    联系人:杜文倩

    联系电话:86983228


    附件1-“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网络征集活动具体要求.docx

    附件2-XX年级团总支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总.xlsx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