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外教系列讲座之“A Survey of Cartoons and Caricatures”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4 作者: 高潇 摄影:李涵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0

了解历史、丈量世界的方式有许多,卡通与漫画的描述方式尤为生动。63日晚1900,外教系列讲座之A Survey of Cartoons and Caricatures在南教109顺利举办,来自于南非的外教Neville Edwards主讲,采用漫画和卡通历史的故事给大家讲述趣味发展史。该讲座由英语口译专业的李涵同学主持,整场讲座话题生动有趣,吸引了全校众多学生到场参与。

224771160955078328
李涵同学开场主持

讲座开始,李涵介绍了外教的基本教育背景、讲座主题等相关内容,话题的引入激发了同学们的听讲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外教迎着大家的热情走上讲台并开始了关于Cartoons and Caricatures的讲座。

775031306969097512

外教Neville Edwards 在讲话

外教Neville Edwards主要从Silent generation, Baby boomers, Generation X和Millennial这四个时期引入介绍了漫画和卡通的历史。同时,在每个时期的作品中,他又举例使用了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卡通形象,例如米老鼠、海绵宝宝、火影忍者、超人等,激发大家的兴趣以及互动。外教在介绍的时候,用趣味的方式让大家更加地融入到话题中,其中他在介绍一位名字叫做Janet Jackson的作家时,他介绍道:这是马克尔·杰克逊的弟弟,然后学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舞姿,现场气氛一下子得到了升华。

781015860234664081

高潇同学总结发言

外教讲话结束,高潇同学上台进行总结发言,并代表在场的同学们向外教辛苦的筹备以及精彩的讲座致谢。

这次讲座以大家感兴趣的漫画与卡通入手,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参与与互动。同学们不仅在此学到了卡通与漫画的发展历史、学习到了在每个时期漫画背后的故事,也在与外教的互动中得到了练习与提升口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