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开展五月份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刘书鸣 冷翠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28


  526日下午4时,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在文理楼344开展了5月份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副书记尚丽云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内容。尚丽云强调,作为校级样板党支部,本支部要充分发挥师生联合党支部优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在支部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再创佳绩。


  师生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理论学习、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蒋婷薇同志着重讲解了申请攻读博士学位所需的心理准备和学术准备;姜琳同志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有针对性,为了目标坚持不懈;徐玲玲同志和沈秀悦同志则讲述了自身考公经验,解答了职业规划、公务员备考及面试流程等一系列问题,并对大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支部书记林超同志和教工党员代表姜训禄同志表示,理论学习要及时跟进,要深入思考学;毕业生党员不论就业还是继续求学,不论走到哪里,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新的学校或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让支部同志深刻领会了习近平同志对国内高校思政建设、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党员们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为中华民族谋福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