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九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万双 摄影:刘懿丹 翟易春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11

5月26日晚,2023年第九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英语角和德语角分别于文理楼U形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6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英语语言文学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学院办公室、团委主办,英语2102班承办,主题分别“Why do we need empathy?”和“五月里,我们一起读诗吧”英语语言文学系教师、俄语系德语教师孙锦和外教Steve PopeNeville Edwards参与指导,学校各专业学生参与活动。

本期英语角前半程继续采用师生合作分组讨论模式。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围绕“why do we need empathy”这一中心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了个人对于同理心在处理人际关系、解决医患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等现实议题中的重要作用。







 


 

英语角师生交流

在打擂环节,英语2102班同学肖媚击败其他选手,成为本场擂主。她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在与同学讨论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表达技巧,从不同的主题中也了解到了他人的观点,也通过即席演讲的准备考查了个人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



英语角师生合影

在德语角,主持人介绍了诗歌在中德语言文学中的重要地位,大家一起诵读了德语版本的唐诗名篇《春晓》、《望岳》、《鹿柴》等。孙锦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德语的“精灵诗(十一字诗)”。打擂环节中,所有到场同学在书签上写下一首属于自己的德语小诗进行分享,最终来自材料专业的潘睿扬同学以一首乘风破浪的“少年”赢得了本期德语角的擂主。现场氛围轻松,大家在参与中了解了更多语言和文化知识,丰富了对德语的认识。

 

德语角师生交流


德语角师生合影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围绕特定的主题展开,为学生们提供了用外语互相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锻炼学生思维的扩散,促进外语文化的传播,让学生更加了解文化的多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