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校史底蕴,厚植家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宋媛媛、肖遥 摄影:姜铮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53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同时为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七十华诞,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馆。

  校史馆由前厅、序厅、编年体展厅、精神专题展区、艺术展区等部分组成。集中展现了学校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是学校辉煌发展的记录,一行行文字背后,是石大人的砥砺前行。

  “中国石油大学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自1953年建校以来,学校走出了何国钟、王德民、时铭显、李宁、孙丽丽等27位院士,恢复高考以来9位本科毕业的校友成为两院院士……”,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生对“惟真惟实”的校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和感受。石大的前辈们攻克一个个难题,啃下一个个硬骨头,用青春接力,一腔热血为祖国。

  “这次参观,让我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史,领略了学者的风采。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发展对象刘洪燕在参观后有感而发。

  参观校史馆作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必修环节,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石大人、外语人,更要在历史中汲取营养,在奋斗中培根铸魂,真正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