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1 作者:马宾璇 方贤珠 张琦 摄影:刘艺 朱博飞 王新福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79

3月31日晚,2022-2023-2学年第二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于文理楼U形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4举办。本期活动由通用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和学院办公室、团委主办、英语2001班及俄语2202班承办,以”Will Introverts and Extroverts Affect Our Career Choice”与“我和我的俄语”为活动主题,2022级口译专业研究生高潇、英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逯贝贝2022级俄语笔译研究生穆禹婷俄语专业2202班本科生方贤珠分别担任本期英语角和俄语角的主持人,通用英语系俄语系教师和外教DavidSamuel参与交流指导,来自全校各专业师生自由参与,共计七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英语角全景


英语角主持人


本期外语角仍延续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们自发分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围绕“Will Introverts and Extroverts Affect Our Career Choice”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英语角师生小组交流

 同学们就人的性格特征、处事方式以及对职业选择的影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与观点。此次外语角的畅所欲言,让同学们意识到,不管是内向还是外向的性格,都有各自的优势,没有孰好孰劣之分。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性格特长,每个人都可以建设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本次外语角帮助同学们增强表达自己观点的勇气,提高用英语进行表达交流的能力,以一种较为轻松的、不同于课堂的方式,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练习口语的机会,培养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创新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成为能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储备人才。

在最后的打擂环节中,英语角6位选手登台挑战,决一高下,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最终,来自材料2207班的李听雨同学获得英语角擂主。

 


打擂选手和老师合影

本次俄语角活动期间,同学们抽签分组,以小组为单位就主题“我和我的俄语”各自在组内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与外教进行了交流。随后每组派出一名代表上前以演讲的形式依次进行打擂,由在场2位老师打分(百分制)。最后,方贤珠同学以180的最高分成为本次俄语角的擂主。
      
 

俄语角师生交流


俄语角擂主颁奖


俄语角师生合影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种多途径、多元化的自我展示中,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别是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并且在和其他同学的交流中,自身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观点与想法,是一次很有价值的活动。2020级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本科生钟婷婷表示:在外语角,你可以自由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我的平台。在这里不光能锻炼自己的口语,还能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观点,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通过建造师生交流共享的平台,为参与者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营造“讲外语”的浓厚氛围,推进了外语文化氛围建设,助力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