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安昌光 高迪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590

 3月24日晚,2023年第一期“石大外语角”于文理楼U形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6举办,本期活动由英语语言文学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学院团委和办公室主办,英语专业2002班和俄语专业2001班承办,以“Why does digital literacy matter so much now”和“Русский язык, привет!”为主题,英语2002班魏奥康、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边竞超和俄语2001班王梓荣担任主持人,英语语言文学系、俄语语言文学系部分教师、英语外教Steven、Neville 和俄语外教尤里参与指导,来自全校各专业师生自由参与,共计五百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英语角主持人


 英语角全景

 本期英语角仍延续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们自发分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探讨了数字时代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和问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在最后打擂环节,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5位选手同台竞争,经过激烈角逐,储建学院建筑专业的刘文静获得了本期擂主。
     英语角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互相交流和学习中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同时也认识到数字化时代对大学生提出了更加综合的要求,不仅要学习自己的学科内容,还要学习交叉学科知识,注重能力的培养,懂得如何学习和解决复杂问题,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迎接社会发展的新挑战。


                                                                 英语角师生小组讨论
       英语角擂主刘文静同学表示:“首先很开心,因为得到了奖品。第二氛围很不错,平常英语课就像透明人,在这里畅所欲言,就算说的不好也没有人会笑话。大家还会觉得你很勇敢。第三就是虽然天气还有点冷,但是很有收获让人暖暖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来参加!”

英语2002班李晓雪同学在参与后也表示:“参加了很多期外语角,每一次都会有新的体会和收获,能够了解到来自不同专业同学的看法,让我受益匪浅。“


俄语角第一期大合照


俄语角活动期间,同学们就会面、用餐、购物、旅游、网络等主题积极用俄语进行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最后,俄语2201班隋欣月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俄语角的擂主。

外教和同学交流

外教和老师交流

俄语角第一期擂主

本次俄语角让同学们意识到词汇学习是外语学习的基石,同时,俄语学习方法呈现多样化,学习过程中,可借助动画片、情景模拟等途径增加学习的直观性和趣味性。同学们表示,此次俄语角活动让大家更好地领略了中俄两国民族语言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了世界语言文化的多样性,同时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打擂选手和老师合影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由外国语学院策划并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生社团等共同举办,通过师生分享交流,有助于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营造“讲外语”的浓厚氛围,推进校园外语文化建设,助力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