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荣获202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闫笑 摄影:王英明、张坤宇、牟采梅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336

  近日,2022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果公示,经过基层申报、审核把关、综合评议等环节,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英明荣获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9级本科生牟采梅、2020级本科生张坤宇荣获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王英明,男,中共党员,“追忆中国红”社会实践队指导教师,现任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1级辅导员。“追忆中国红”实践队开展了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走访红色足迹,实践队员感受到严守纪律、艰苦奋斗、雷厉风行战邮精神;重温了解放思想、敢于斗争、甘愿奉献的红嫂精神。通过访谈红色人物,实践队员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走入社会大熔炉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的 “大思政课”,寻访老党员、抗战老兵,寻找历史“留声机”,聆听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把“知识”撒满红色旅途,是追忆中国红实践队的目标和使命。

  牟采梅,女,中共党员,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2年8月,牟采梅赴贵州安顺革利乡进行为期15天的支教,多次进行实地家访,关注学生成长,与此同时,注重爱心传递,发挥自身特长,将支教经历对外宣传,在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国家级、省级等网站发表稿件30余篇,并受到青岛市广播电台采访,致力于将支教过程中的所思所感传递给更多人,呼吁更多人重视教育、传递希望;曾参与美丽中国第八届梦想导师项目,对接甘肃省陇南县周旗小学,完成2019年12月至2021年7月的线上支教任务,设计并协助修改音乐课程10余节,编排儿童节合唱节目,后续与学生保持联系,寄送学习物资,关注学生成长。

  张坤宇,女,中共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语小队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英语专业本科生2003班长。怀揣着“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乡村儿童拥抱世界”的初心,外语小队通过一二课堂融合的教学模式促进英语口语提高,以坚定的执着赢得了乡村儿童的信赖,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张坤宇还参与过青岛市黄岛区小雨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保护河流行动,担任石大青年抗疫志愿者、参与滴泉实践队的社会实践活动等,在多种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贡献力量。她怀揣初心一路砥砺前行,以奉献和实践谱写青春之歌。

  外国语学院将再接再厉,重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实践队伍把握时代特征、依托社会热点,深入理解实践主题,丰富实践内容,让院学子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磨练意志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