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张雅丽 摄影:汪庚辰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23


  3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34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6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5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根据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照《关于做好2022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聚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责任两个方面,重点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重点任务、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与党建特色品牌创建,以及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和努力,也提出了各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他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在新的发展阶段,各党支部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问题短板,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职责作用;二是严格标准规范,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持续对标争先,精心打造党建品牌特色。

  2022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包括党支部工作考评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两个部分,学院党委将根据党支部工作考评结果、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汇总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及时进行评价反馈,并督促各党支部做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