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收到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郭翠春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21

  20233月6日,我院“石说新语”语言服务项目团队收到一封来自“上合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在国际交流中展现出的较高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

  信中表示,我院“石说新语”语言服务项目组代霄彦老师,以及刘军赫、宋媛媛、郭翠春、闫笑、吴文萍、高迪等同学在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国际农业合作分论坛中,协助分论坛相关资料的翻译校对,并在会议期间担任志愿者,为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特致此信,表达对我院老师、学生提供语言服务帮助的感谢。

  据悉,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国际农业合作分论坛于2023217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下午2时,国际农业合作分论坛开幕。来自中国和中亚五国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协会和企业近200名代表参会,围绕“绿色、安全、可持续: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场景与模式”这一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主题推介、上合农业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嘉宾对话、合作项目路演等各种形式,开展深入探讨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家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嘉宾对话环节

  我院“石说新语”语言服务项目团队部分成员获邀参与了论坛筹备和志愿者工作,积极配合会务人员工作,负责论坛的部分资料俄语翻译、中亚外宾接待、信息搜集等任务。我院学生在此次论坛举办中展现了专业的语言功底和严谨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外宾和论坛会务人员的高度评价,为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国际农业合作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保障。

项目组成员合影

分论坛工作现场

  在服务外宾的过程中,项目成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专业的服务水准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展现了极高的人文素养,为分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

项目成员与外宾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石说新语”语言服务项目团队成员表示,“这封感谢信鼓舞着我们团队将继续致力于语言服务的相关实践,不断助力语言服务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

  这份感谢信是对我院学生专业知识和交往沟通能力的肯定,有助于促使我院学生继续深入实践,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成长为更加卓越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