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国语学院2023年团校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449

各位团员、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共青团紧跟党迈上新的百年青春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深化实施我校“青马工程”,培养团员青年树立团员青年意识,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现决定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基础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3月-20236月

  二、培训对象

  2022级全体新生团员

  三、培训方式与内容

  1.本期团校主要采用课程讲授、互动分享、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等培训方式。

  2.本期团校培训计划学时为 20 学时,结业成绩上课表现40%;实践环节 30%;理论测试 30%。培训期满并符合结业条件后将赋予第二课堂学时。

  四、培训安排

  具体培训安排见附件。

  五、培训纪律

  1.学员在参加团校课程及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必须佩戴团徽、学唱团歌。

  2.学员须按时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不得缺席。团课与专业课程安排相冲突时,应提前一天向带班班主任请假,请假条须由所冲突专业老师签字,其他情况,请假条须由辅导员签字,否则请假无效。因病不能参加培训的学员,须持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到外国语学院团委备案。凡无故迟到或早退3次、缺席2次者不予结业。

  六、培训评价

  1.团校学员积极参加团校培训活动,完成各项培训项目的,培训期满后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校结业证书。

  2.学院团委在日常考勤记录、团校交予的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综合评定本期团校优秀学员若干(不超过总培训人数10%),并作为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和评选“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相欣余

  联系电话:86980649


   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2-2023年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培养方案.docx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