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689

各团总支、团支部、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详情http://youth.upc.edu.cn/2022/1204/c11148a391265/page.htm),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18日

  三、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原则

  坚持“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灵活开展社会实践。不组织开展聚集性实践活动,不在疫情中高发地区开展实践活动,线下实践活动不跨省、不跨市。

  学生可采取团队或个人两种方式开展实践。鼓励跨学校、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支队伍以4-15人为宜,原则上每个人只能选一个主题一个实践队开展实践社会实践、回校宣讲、青鸟计划实习是不能同时参加的。如果报名了多个主题,按照就低原则赋予学时。

  五、实践选题及实践内容

  参见《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http://youth.upc.edu.cn/2022/1204/c11148a391265/page.htm

  六、材料提交

  1各团队(个人)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专项社会实践方案,完成主题选定,实践队需填写附件1234,由各实践队队长按照主题类别将附件1(统一命名:“主题一/主题二/其它主题几(数字)+团队名称+队长名+立项表”)、附件2统一命名:主题一/主题二/其它主题几(数字)+团队名称+队长名+信息汇总表”附件3统一命名:团队名称+队长名+立项统计表”放一个文件夹中打包汇总整理文件夹及压缩包命名:主题一/主题二/其它主题几(数字)+团队名称+队长名后,于12月14日之前发送至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中心邮箱wgysjzx@163.com 

  在校同学附件4纸质版由团支部书记收齐汇总后交文理楼356(高婕处);对于离校的同学,附件4安全责任书用责任书电子版手写签名一起打包(命名:团队名称+安全责任书+姓名)发送至邮箱wgysjzx@163.com

  2、参加招生宣传大使招募活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的实践队不需要向学院提交材料。

报名参加“招生宣传大使招募活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的学生,请根据学校通知,下载相关附件了解内容。

  3、所有参与2023社会实践的同学,请及时加入外国语学院2023寒假社会实践QQ群739967261

  七、注意事项

  各实践团队和个人必须严格按照申报立项时间开展实践,需要变更实践时间的团队和个人需要在实践开展前5个工作日向校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申请备案。学校实践中心将不定期开展抽查,如有发现实践具体时间与立项时间不一致的,将不予认定第二课堂学时,不得参与相关评奖评优。

  八、学院负责人

  高婕17863913360

  刘懿丹15689132973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