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青年志愿行”——校团委党支部、英语2003团支部“党团共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7 作者: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95

 
“党团共建”活动现场
《我爱这土地》双语演讲
李靖茹分享爱随心行支教经历

1124日上午,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的“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时代要求,校团委党支部和英语2003团支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团情团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青年志愿行”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2003团支部宣传委员郭翠春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校团委党支部书记季林海,党支部成员姜士绅、曲晓琳、刘秋蘅、刘浩正,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相欣余以及英语2003团支部22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视频,感受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前期,英语2003团支部成员参与的外语小队项目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中获得金奖,外语小队负责人张坤宇结合项目备赛经历分享了个人感悟,为大家介绍了外语小队“1+2+n”的授课模式和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融合的支教方式,她表示,正是因为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团队成员的凝心聚力,才使得外语小队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外语小队里,‘一群人就像一个人’,每个人怀着同样的初心,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前行。”张坤宇说道。

DREAM追梦支教团负责人马然朋、爱随心行支教服务队负责人李靖茹也同与会人员讲述了她们的志愿服务经历。她们走进乡村,开展支教活动,给乡村的孩子们带去光明和希望,马然朋表示,DREAM追梦支教团奉行“追梦云端,一路相伴”的宗旨,结合线上英语课、英语辩论等多种教学方式,成功突破了时间、空间和疫情等因素的限制,实现了“让教育没有距离,让爱跋山涉水”的理想。

随后,支部成员陈子岩、张晓雯、刘晓、迪里胡曼勒·艾买尔江带来双语诗朗诵《我爱这土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坚持志愿服务的使命与决心。

在讨论环节中,支部成员倾情表达,指导老师耐心地为成员们答疑解惑,谢佩珂、姚乐、石迈等多位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规划;校团委党支部成员刘浩正表示,校团委将继续做好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平台搭建、氛围营造工作,为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提供组织保障,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懈奋斗。

季林海肯定了支部及全体支部成员的工作,并引用树木成材的过程、福特公司由弱到强等例子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做人要学会积淀、放眼长远、坚持奋斗的道理,希望支部成员铭记“成功的路上从不拥挤,因为有很多人选择了放弃”,鼓舞支部成员要有目标有追求,脚踏实地,培养团队协助意识。

朱惠平向英语2003团支部全体成员作出了要脚踏实地、有理想和追求、学会团队合作三点要求,鼓励英语2003团支部成员持续发挥榜样模范作用,积极引领更多团组织、团员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社会、为他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英语2003团支部成员刘晓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我将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发扬自身优势,积极进取,始终铭记志愿服务精神,践行青年担当,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