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计划 |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吕侗达 党雯珺 张坤宇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2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的学生工作能力,1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召开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生干部专题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成员于潇洋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团委书记相欣余、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活动伊始,邹维忠副书记以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为切入点,鼓励各位学生干部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会议上鼓励参会成员积极发言,分享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提出自己的困惑针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例如,对于“如何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这一问题,邹维忠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活动主题应符合学生需求,真正做到服务于同学二是通过海报、通知、推文等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三是尽量采取新颖的活动形式来吸引学生参与其中;四是要注意协调分工,发挥人之所长使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的组织环节当中。过程中实现学生干部“看事事、谋事成事”四个阶段的发展。

邹维忠副书记与学生干部交流

  学生会文体发展部副部长刘懿丹表示此次会议让我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这一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开展活动,以礼待人以身作则,在创新中实现个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