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蒋婷薇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84

2022年11月16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师生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外国语学院教师韩淑芹荣获汉译英组别三等奖,教师孙锦荣获德译汉组别优秀奖,俄语系学生陈俊、郝静、蒋婷薇、郗东晓荣获大赛俄译汉组别优秀奖,英语系学生施翩荣获汉译英组别优秀奖另外,2020年毕业于我校分别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2016级本科生于淇、张伟榕也获得了俄译汉组别优秀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创办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素有翻译界“奥斯卡”之称,每届赛事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本科生、研究生和翻译工作者等的广泛参与。本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本届大赛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20个比赛项目,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32999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982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57名;三等奖101名;优秀奖809名。

此次外国语学院师生在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取得了丰硕佳绩,展现了石大外院良好的教学水准和竞学氛围。外国语学院一直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外语学子为目标,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翻译竞赛,创建丰富的交流学习平台,不断加大外语学子的培养力度,增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高质量语言服务水平,力争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加优质的外语人才。

 

附:中国翻译协会官网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

http://www.tac-online.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699&id=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