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2023-1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汪庚辰 邵建玉 徐小雁 摄影:王静怡 宋雨伦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31

  2022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行2022-2023-1学期研究生期中检查师生代表座谈会。学校教学工作督导组组长金有海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党委书记朱惠平、硕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大满教授主持。此次座谈会,学院分别听取了外国语言文学、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回应。

研究生中期检查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研究生代表就教学内容、国际交流、实习实践、就业等师生关心的话题依次进行发言,与会教师耐心聆听,并就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毛浩然院长以自己带研究生过程中的经验为例,强调研究生学习要有主动性,态度认真,深入研究,戒骄戒躁,要具备扎实学识和过硬能力,面对激烈竞争才会游刃有余。同时,他给予学生们殷切期望,研究生“研”字当头,应当注重学术研究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充分发挥外院学子的专业优势。毛院长还希望同学们主动与导师、学院管理人员进行积极主动的沟通,并表示,今后学院将从多方面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增加学术讲座,加强研究生学术训练与指导,并对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以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和管理水平。

院长毛浩然教授现场解答

  朱惠平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杜绝为了提问题而提问题,提醒学生时刻抓住机会,并进行准确定位和研究生生涯规划;二是希望学生确定就业目标并为之奋斗,拓展专业知识面;三是学生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各班集体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

朱惠平书记发言

  学校教学工作督导组组长金有海教授强调,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是师生沟通的重要平台,要不断完善师生代表结构、座谈形式,建立良好的导学机制,与学生们携手共进,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服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

金有海教授发言

  本次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对今后的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学院将不断改进和落实,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稳步发展,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