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期中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王敏 摄影:王敏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89

202210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召开2022-2023-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期中汇报会。会议由张建科副院长主持,各系部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秘书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汇报期中检查相关情况。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3周,在常规教学工作检查的基础上,对本科教材建设进行了专项检查。各系部围绕教学秩序、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等方面,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检查教学资料、深入课堂一线等多种形式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各系部负责人从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成绩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从检查情况反馈来看,我院日常教学秩序稳定,教学氛围较好。

张建科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两点。一、教材建设。各系部要结合学科、专业、课程的建设与改革,以及最新版培养方案要求,全面梳理“十二五”以来本学院教材建设现状,切实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找准目标、明确举措,对本系部教材建设做好系统性的规划,编写本系部本科教材建设五年规划。二、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思政”,不是在专业课程中剥出几节课讲授思政内容。两者的关系应当是“如春在花、如盐化水”,要避免将德育内容生硬楔入专业课程的倾向。

张建科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各系部不但能相互学到宝贵的教学管理经验,而且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不断改进并加强教学和管理,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而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