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玲

发布时间:2022-10-26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27

姓名:陈秀玲职称:讲师职务:
邮箱:19972883@qq.com通讯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邮编:266580
个人简介:山东乐陵人。1999.9-2003.7,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本科,获学士学位;2003.9-2006.4,在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06.4-至今,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任教。
主讲课程:《通用学术英语》、《学术英语综合教程》、《学术英语视听说》、《石油英语》、《英语教学法》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法、跨文化交际
学术研究课题:1. 基于微课的大学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5年青年教改项目,主持;
2. 中国英语研究的模因论视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4年自主创新项目,主持;
3. 大学英语课外自主学习辅导网站的建设与实证性研究,山东省2010年教改立项,参与。
论文:
(按期刊级别排序)
1. 浅析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模式中的教师介入,《教育与职业》。
2. “情境协作式”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研究,《教育与职业》。
3. 基于微课的大学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构建,《海外英语》。
4. 借力中国英语,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海外英语》。
著作:1. 学术英语综合教程(理工),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
2. 专用学术英语拓展教程,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