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孔德亮,邹文轩 摄影:解忠刚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46

10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会议文理楼34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工会主席郭月琴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工会副主席解忠刚、邹文轩以及各系工会组长(工会委员)参加。

    

 

 

工会郭月琴主席首先传达了学校工会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强调工会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明确工会的权利与义务,切实发挥工会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她强调指出,在新形势下,学院工会要做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以优异成绩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系工会组长(工会委员)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回顾了两个月以来各工会小组的具体工作。组长们结合各自单位具体的工作情况,汇报了福利发放、关心婚育职工、参加运动会、服务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接着,参会人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就学院工会创新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然后,大家观看了学院庆祝二十大歌咏比赛混剪视频,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比赛视频和推进学院文体活动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朱惠平书记指出,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进而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位。他说工会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一定要服务好学院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地贯彻到学院工会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