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王敏 摄影:解忠刚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89

202210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行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各系部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建科副院长主持。此次座谈以外语课程教材使用情况调研为主题,兼顾学生学习外语的困惑、教师授课情况等方面。学院采取了分期分批的方式,分别听取了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公共课及选修课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反馈。

会上,学生代表们结合提前收集的班级同学反馈,围绕目前正在使用的外语教材、学习外语的困惑、教师授课方式、教学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毛浩然院长要求所有学生代表珍惜这次机会,畅所欲言、如实反馈学情。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各位领导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深入交流。比如有英语专业的学生提出,英语课本音频材料有英音、美音,甚至澳大利亚英语,口音比较杂,不利于学生的语音学习。毛浩然院长表示,恰恰相反,他认为这种“南腔北调”对学生更有利。尽早熟悉“南腔北调“可以让你更好地跟各种人群交流,更快地融入社会。针对众多学生提出的部分教材内容陈旧、价格昂贵、光盘浪费的情况,毛院长表示会跟出版社联系反馈问题。毛院长表示,会后学院会整理分类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提交相关部门,尽快拿出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积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张建科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了所有参会的学生代表,很真很实地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教师提供反思教学的机会,有助于学院全面了解教学工作开展的实际效果。张院长表示本次师生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全面听取学生对教材、教学、学习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解决广大学生所需所想所愿为目的,是我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系列明确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