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外国语学院2022年9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379

各团支部:

  现将2022年9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团日主题

  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团日活动。各基层团支部需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等系列著作等,了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附:学习参考链接

  1.https://news.cctv.com/special/zzzsn/2022/index.shtml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2.https://mp.weixin.qq.com/s/smuHu1IdS8rOKhuNH0f53Q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二、记录方式

  本月所有团支部均需按照主题要求开展学习,并及时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和媒体宣传。同时925日前,将本次专题学习录入智慧团建-教育实践-活动记载中

  三、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精心组织。各团支部在年级团总支的指导下,围绕以上主题开展活动,结合支部自身工作计划,细化本主题团日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可以分阶段、分群体开展,努力实现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2.把握方向,注重内涵。各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年级团总支挑选生动反映我校团员青年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团日活动进行宣传,努力形成广泛影响,及时将新闻稿件发送至学院网站进行展示。

  4.各团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的策划、组织与实施。

  (1)各支部要提前策划,做好动员和宣传,团支委要发挥作用,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参与。

  (2)学院团委将会根据“主题、形式、参与度、教育效果以及活动意义”认定一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并推报2-3个优秀团日活动参评学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需提交500-800字活动情况简介(包含活动名称、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精选3-4张用于新媒体宣传的图片,并将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团支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以上材料以年级团总支为单位于925日(晚20点)前通过压缩包形式发送至wgytw2022@163.com(联系人:高婕)。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