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刘雨桐 杨丝婷 杨洁 摄影:贾蕴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92

为了开拓学生视野、增长见识、拓宽就业面,培养石大学子成为复合型高学历国际化人才,外国语学院于202299日在东环101召开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俞继仙副处长出席会议并做发言,外国语学院郭月琴副院长、国际处与留学服务中心各位老师以及学院其他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宣讲,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洁主持。

  孙路平老师宣讲

 

会议伊始,国际处孙路平老师以中英双语模式,从我们是谁、为什么去留学、留学的途径有哪些三个维度展开宣讲,着重强调了国际交流对于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之后又通过螃蟹的故事给予在座学子启迪,激励大家选择奋斗的人生,远离舒适区。

  

柳丽娜老师宣讲

柳丽娜老师就公派留学、中东地区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中俄互换奖学金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等角度宣讲了石大研究生学子通过学校项目进行国际交流在录取、费用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为我们分享了部分石大学子的留学经历。

随后,留学服务中心各位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俄,法,德,日,澳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申请资格、培养流程、学校资助计划以及环球外语培训项目等。

  

郭月琴副院长宣讲

临近会议尾声,郭月琴副院长展示了石大学子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喜报与优秀成绩,期望更多学子有机会借助学校项目实现国际交流。

  

俞继仙副处长发言

最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俞继仙副处长就我校人才培养成就做了真实、全面、立体的讲述,这无论对新生还是老生而言,都是极大的鼓舞,让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对公派留学更加充满热情。

  留学服务中心老师合照

本次宣讲内容充实,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出国留学方面的相关知识,为学子们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人生选择,有助于我院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夯实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从而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和人生目标,从而促进我院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