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党雯珺 闫笑 摄影:姜铮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509

  9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环101举办2022级本科师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副院长孙大满教授、副院长郭月琴教授、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副研究员以及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专任老师、本科生导师、辅导员、大学长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副院长张建科副教授主持。

张建科副院长主持师生见面会

  活动伊始,张建科副院长从男女比例、民族分布、地域分布、姓氏、政治面貌、生肖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的基本情况,并向2022级本科新生表达了真挚期待与祝愿。

英语系主任李燕云老师讲话

  随后,英语系主任李燕云老师简要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系的基本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如下“五个一”的要求:每学期至少读透一本好书、练就至少一项看家本领、结交至少一位挚友、发展一项业余爱好、选定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五个一”的提出不仅是对新生们的希望,更为大家指明了发展方向。

俄语系主任赵婷廷老师发言

  俄语系主任赵婷廷老师结合自身实例,帮助同学们增强专业认同感,督促大家勤奋学习。“一入俄语深似海,这条路一定会伴随着枯燥与艰辛,但先苦后甜,祝愿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打造自己的实力。”谆谆教诲蕴含着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班主任代表孔德亮老师发言

  接下来,班主任代表孔德亮老师从专业学习、班级班风、自我管理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大家能够立图专业精进,创建优良学风;发扬包容精神,营造和谐班风;完善心理认知,提高自管能力。作为班主任,他表示愿意和学生一起成长,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长代表马然朋发言

  大学长马然朋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新征程上立下鸿鹄志,练就铁肩膀,当好接班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学长们将与你们一道,在大学道路上携手并进,成为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的外语人”,马然朋说道。

  随后,各专任老师依次上台,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其中,孙大满副院长表示,她与俄语相知相伴了几十年,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也能够将俄语学习坚持下去。郭月琴副院长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希望能够和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邹维忠副书记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辅导员和党委副书记的多重角色,表示未来还将不断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和交流……

孙大满副院长发言

郭月琴副院长发言

邹维忠副书记发言

戴瑞亮老师发言

代霄彦老师发言

韩辉老师发言

安昌光老师发言

冯鸿燕老师发言

徐小雁老师发言

李秋雨老师发言

付晓老师发言

林超老师发言

赵慧老师发言

吕聪颖老师发言

邵艳平老师发言

刘媛媛老师发言

曹砚黛老师发言

孙锦老师发言

杨洁老师发言

孙淼老师发言

阎美萍老师发言

赵云老师发言

  “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爱丁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最后毛浩然院长通过介绍外国语学院教师们的毕业院校,向2022级本科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实力,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学好外语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毛浩然院长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树立批判性思维;第二,拒绝骄傲自满;第三,学会相互滋养,让自己成为别人生命中的礼物,而不是废物。此外,毛院长还建议大家:第一,控制自己的控制欲,要学会给别人空间;第二,控制自己的坏情绪,“不是每一次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对于家长,毛院长表示,无论何时外国语学院都是学生们最强有力的后盾,希望家长们能够放手给孩子成长的空间。院长的温暖话语让学生和家长们倍受鼓舞,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毛浩然院长发言并为新生做学业指导

  见面会结束后,英语2202班的陈婷婷表示:“今天的师生见面会让我对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大学是一个供我们成长的绝佳平台。各位老师和大学长的精彩发言让我感受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暖。我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做一个合格的外院人。”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见面会加强了2022级本科生对外国语学院的了解和对专业的认同,同时也为他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为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再创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