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百年风华正茂,强国强军有我”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张铭钰 摄影:任鑫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32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致敬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岁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使命与担当7月3日,外国语学院在子元广场举“百年风华正茂,强国强军有我”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辅导员王英明2021级全体本科生以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2021军训学生参与活动

升旗仪式开始

  早上六点二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正步走”的口令响起,在全体师生深情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五星红旗在朝阳下缓缓升起,在场师生一齐向国旗致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英语1902班王彤以《百年风华正茂,强国强军有我》为主题做国旗下演讲王彤呼吁广团员青年应像革命前辈们一样心怀远大理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忠于国家忠于党,肩负起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的伟大责任,争做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石大外语人。

王彤做国旗下的演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活动最后,在英语2001班王肖雅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在广场上空。至此,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2021级本科生在接下来的军训刻苦训练勇攀高峰,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