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拉练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董盈盈 摄影:宋媛媛、郭芷敬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202

为磨炼同学们的坚强意志,丰富军训生活,73日晚,我校组织2021级本科生开展军训拉练活动。此次拉练在校内进行,全程7.5公里,外国语学院四团九连的百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拉练活动,团长由子艳,政委邹维忠,指导员王英明,副连长林奥博、李沂洹全程跟随。

同学们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伴着哨声,2021级全体本科生身着迷彩服,分3个梯队先后在操场集合。2250分,位于第一梯队的外国语学院军训团伴着夜色踏上了征途。拉练队伍按照行军路线从操场出发,途径体育馆、国旗广场、小黄山,最后返回操场为保障拉练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部署,为教官和老师配备了广播设备照明设备,途中还有医护人员陪同跟随,以应对突发状况。

  行军途中,新生们听从指挥,队列整齐组织有序他们相互帮扶、相互鼓励,体现了团队协作力量。“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一路上,步履不停,歌声不止。从军歌到流行歌,悠扬旋律驱散疲惫,青春意气尽显四方。身着戎装,外院学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凌晨12点,队伍到达目的地,外国语学院全体参训学生坚持走完全程,无一人掉队,圆满完成军训拉练任务。英语2101班的沈美成同学分享道:“七公里的拉练,这是我们八天军训中最大、最累的一次挑战。它不是个人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心灵的磨练。

同学们拉练行进途中

由子艳教官与大家一起拉练

政委邹维忠与大家一起拉练

王英明指导员与大家一起拉练

  本次拉练作为军训旅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环,有助于培养同学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起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展现外国语学院的青春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