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外国语学院2022年3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217

各团支部:

  现将20223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团日主题

  1.202235日,是第59“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结合我校第十七届“志愿服务节”,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2.思美节是我校专门为女大学生设立的节日。结合我校第二十三届“思美节”,鼓励各团支部开展思美节相关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勉励青年女大学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素质全面报效祖国。

  二、记录方式

  以支部为单位统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支部书记在系统上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录入“主题团日”开展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一并简要记录到“团支部工作手册”中。

  三、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精心组织。各团支部在年级团总支的指导下,围绕以上主题开展活动,结合支部自身工作计划,细化本主题团日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可以分阶段、分群体开展,努力实现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2.把握方向,注重内涵。各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年级团总支挑选生动反映我校团员青年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团日活动进行宣传,努力形成广泛影响,及时将新闻稿件发送至学院网站进行展示。

  4.各团支部要做好主题团日的策划、组织与实施。

  (1)各支部要提前策划,做好动员和宣传,团支委要发挥作用,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参与。

  (2)学院团委将会根据“主题、形式、参与度、教育效果以及活动意义”认定一批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并推报2-3个优秀团日活动参评学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需提交500-800字活动情况简介(包含活动名称、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精选3-4张用于新媒体宣传的图片,并将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团支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以上材料以年级团总支为单位于325日(晚20点)前通过压缩包形式发送至wgytw2021@163.com(联系人:刘恺)。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