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中国故事,展外院风采—— 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暨外语角擂主争霸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翟易春 王念达 郑辛象子 薛梦然 摄影:马天晨 王念达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602

  为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1219日晚,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暨外语角擂主争霸赛在西环301举办。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党委书记张炜,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石油工程学院外聘教授盖华文,档案馆张大宇,英语语言文学系王新博教授、付晓副教授、刘媛媛副教授,俄语语言文学系副主任林超老师,通用英语系副教授王芳,学术英语系副教授彭翠平、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任郑琳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现场

  传递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本次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以“为中国发声”(Let The World Hear the Voice Of China)为主题。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十位选手成功晋级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弹吉他、配音、模特走秀、唱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出色发挥,一展石大学子青春风采,最终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赵子元和英语口译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盈英力战群雄,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周紫烨、余美辰、王肖雅获二等奖,许洪鑫、刘军赫、寇倍、董盛开和柏子杰获三等奖。





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部分选手才艺展示










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比赛现场

  经过本学期“石大外语角”激烈的擂台赛,共产生15位擂主进入本次外语角擂主争霸赛。本次比赛以“这是最好的时代”为主题,选手们依次进行即兴演讲,最终英语1902范玉婷和俄语2102刘泽林脱颖而出,分别成为本学期外语角英语和小语种的最终擂主。俄语2102宋媛媛获得风采奖,吕皓月、窦心琪、曹佳钰、李林湘昱、李光哲、苏来曼·阿卜来海提、周杨皓、高晓雨、许洪鑫、韦易迅、张霜媛孙聪瀚获得纪念奖。

外语角擂主争霸赛现场
















外语角擂主争霸赛选手进行定题演讲

石油工程学院外聘教授盖华文作总结发言

  谈及本次比赛的收获,李盈英表示:“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们同台竞技是我的荣幸。通过本次赛事,我对英语在传递中国声音,促进国际传播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比赛将会成为我非常宝贵的财富,激励我在传递中国声音方面贡献个人力量”宋媛媛分享到:“备赛的过程充满艰辛,但一想到我是俄语专业的学生,必须要学会用俄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内心就又充满了力量。以‘小我’反应‘时代’,把‘小我’的力量汇入‘大时代’是当代青年的应有之举。”

张炜书记为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石国卿副书记为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文教授为英语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毛浩然教授为外语角擂主颁发证书及奖品

全体合影

  本次比赛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外语、讲外语”的文化氛围,为培养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提供平台,激励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