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学术英语交际达人挑战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张倩 王念达 吴瑞媛 摄影:王念达 张倩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370

  12月19日,“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学术英语交际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南教110举办。本次挑战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共2100余人报名参加,选拔出107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23名选手胜出参加决赛。英语语言文学系王新博教授、安昌光副教授和潘荔霞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分为即兴演讲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选手依据所抽题目进行三分钟阐述,评委针对该话题进行现场提问,选手即兴回答。经过激烈角逐,英语2002班苗昊燕、英语2002班魏奥康、英语2001班王肖雅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7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挑战赛获得圆满成功。


  王新博教授在采访中说道:“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学习强国’实现‘学习强我’,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当代文化,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提升跨文化学术交际能力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从不同视角,用英文阐释发生在身边的‘家事、国事、天下事’,既提升了英语表达能力,又增强了爱国之情。希望大家能坚持‘每日一词’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学术英语交际达人挑战赛由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发起,联合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实践教学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旨在促进学生用英语得体传播当代中国文化,提升跨文化学术英语交际能力,讲好中国故事。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用英语讲述当代中国故事的叙事表达能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历史进程和民族进步,树立远大理想,坚持脚踏实地,以“做有家国情怀的外语人”为目标,在追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