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圆满完成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蒋婷薇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11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法院大法官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论坛以“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地方法院司法合作”为主题,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地方高院院长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等出席会议,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及部分驻华使节线上参会并在开幕式致辞。


与高院国际合作处、青岛中院负责人合影

与外方进行线上测试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感谢信与志愿证书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2020级蒋婷薇作为外语联络员全程参与此次论坛的前期筹备和现场工作,负责会务材料翻译和校对,提前入驻会场协助外方参会嘉宾进行线上测试并全程进行中俄互译,保证中外双方的实时沟通,保障外方嘉宾顺利参会。会议现场,蒋婷薇与各方工作人员紧跟外方动态,与外方嘉宾电话联络,确保此次论坛线上方面顺利进行。我院学子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流畅的表达能力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各负责人的肯定。

  此次志愿服务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理念,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有”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方向,代表我校助力青岛市服务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倡议,奏响以和促合、以义相合、以诚润合、尚合求合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