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我院举办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求索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解忠刚 摄影:解忠刚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318

  为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2021115-7举办“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求索论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毛浩然院长主持会议。

  115日晚,论坛第一阶段教学成果奖申报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圆桌论坛”在文理楼346会议室举行,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马文忠教授、机电工程学院石永军教授、理学院王殿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叶立国教授等4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和典型案例,就省级教学成果奖选题、核心要素、应用效果、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王新博教授、孙大满教授、韩淑芹副教授等三位教师的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进行了颇具针对性和建设性的专业点评。第一阶段论坛持续三个半小时。

马克思主义学院叶立国教授点评

理学院王殿生教授点评

山能新能源学院马文忠教授点评

机电工程学院石永军教授点评

  116日下午,论坛第二阶段论坛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圆桌会议”在线举行,8位英语和俄语专业领军学者精准点评了学院拟申报的3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材料。90多位学院教师参与了第二阶段论坛,论坛持续了三个小时。

  117日晚,论坛第三阶段课程、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圆桌会议”在线举行,16位英语和俄语专业领军学者畅谈课程、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思路,分享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专业申报经验,强调申报材料成果的相关性、有效性、真实性和阶梯性,并建议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课程提质、特色发展等四项原则。100多位学院教师参与了第二阶段论坛,论坛持续了三个小时。

  本次论坛是“人才培育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学院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