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1学期第一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翟易春 赵宇璇 刘艺 郑辛象子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560

  108日晚,2021-2022-1学期第一期“石大外语角”于文理楼U形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4举办。本期活动由学术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和院团委主办,英语专业1901班和俄语专业1901班承办,以“The Benefits of Teamwork”和“与字母一起走进俄罗斯”为主题,口译方向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睿琳、英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李梦凡和俄语专业2019级本科生刘书凝分别担任主持人,学术英语系、俄语系部分教师和外教DavidNevilleSamuel参与指导,通过校团委“石光”打卡系统参与本期活动的学生达600余人。

外语角活动现场

外语角师生交流现场


外语角现场


俄语角活动现场


  本期外语角继续采用师生合作、小组讨论模式。学生们组成兴趣小组和现场教师互动交流。尽管天公不作美,现场活动中飘起小雨,但师生们热情不减,交流坦诚真挚、气氛热烈融洽。本期英语角让学生在参与口语交流的同时,领略到培养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受到了熏陶,提升了认识。俄语角以简单的字母为索引,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自信,领略到俄罗斯文化的魅力。

  本期外语角赢得学生普遍好评。数据显示,学生满意率达到95%以上。“能提升口语能力”、开阔眼界,提高见识、“受益良多”是学生评价的高频词。“团队协作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加速剂。交流与辩论更容易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就像在英语学习里多交流,多说多听才能练出更好的英语口语。”本期英语角擂主吕皓月如是说。

  “石大外语角”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宗旨,由外国语学院策划并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生社团等共同举办,全校师生自由参与的外语文化大餐,营造“讲外语”浓厚氛围,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助力学生竿头日上、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