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烁博士成功发表第2篇A&HCI来源期刊研究性论文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张琦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947

  近日,我院通用英语系青年教师孙烁博士独立撰写的研究性论文“Jane Austen and the Gothic Novels: The Reception of Northanger Abbey in China”2021年第1Concentric: Literary and Cultural Studies发表。这是2020年以来孙烁博士发表的第2A&HCI期刊研究性论文。其间,她还发表了1SSCI期刊论文,3篇系列高水平论文对英国经典文学作品在中国的接受与传播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篇论文从接受理论视角探析了英国著名女作家简·奥斯汀小说《诺桑觉寺》中的哥特元素。与奥斯汀的其他五部小说相比,国内学界对《诺桑觉寺》的关注较少,这与作品的哥特式风格有关。《诺桑觉寺》在故事主题和人物构建等方面戏仿了当时风靡一时的哥特式小说结构。哥特式类小说在国内译介较晚,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读者对《诺桑觉寺》中哥特元素的分析。

  Concentric: Literary and Cultural Studies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主办,为A&HCI来源期刊。


检索证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