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集体学习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崔荣荣、徐玲玲 摄影:崔荣荣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55

  9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文理楼346召开辅导员金色智慧培训,集体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梅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他指出,面对学校机构的调整,各位辅导员应找准定位,尽快完成工作角色转变,不局限于本科或是研究生辅导员。就学生培养问题,他强调,要培养学生的思维反应能力,增强理性思维,培养学生慎思、明辨、中庸的能力,强化学生“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的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培育人才,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对接。



  邹维忠传达了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上的讲话,特别强调了工作中要有底线思维,守住学生工作三条线,即“底线、生命线、红线”,培养学生的规则纪律意识,守住生命安全底线,树立生命至上观念,学生工作要以学生、学业为中心,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让困难的学生不掉队,学生工作要有高显示度,实现“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品牌”的工作目标。

  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安全稳定、升学就业、学生干部培养、专业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各年级工作现状、工作思路和目标。

  此次培训旨在学习新学期学校工作会的讲话精神,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提升辅导员思想建设,增强岗位意识,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