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关于选拔2021-2022学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刘恺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453

各团支部、全体团员: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工作,促进我院学生团干部队伍持续健康发展,给更多优秀团员青年提供实践机会,现决定在全院学生团员中公开选拔部分优秀学生担任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基层组织发展中心:7人;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7人;

宣传与思想引领中心:7人;

文化与体育发展中心:7人;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7人;

青年发展服务中心:7人;

社团管理部:7人。

二、基本要求

  选聘面向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各申报者均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2.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热爱共青团工作并有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强烈意愿,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奉献和团结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和组织能力;

4.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原则上要求专业前50%(大一、研一新生对此不做要求);

5.具有履职尽责必备的学业基础与工作时间。

三、岗位职责

1.基层组织发展中心

做好学院团校日常工作开展,包括团情数据统计、“智慧团建”系统管理、组织关系接转、团费收缴、团员发展等日常工作;协助团委开展团支部建设指导与考核;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协助推进青马工程;共青团系统的评奖评优、团内表彰等;对团支部日常活动开展督导。

2.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规划设计并组织实施“寒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实施日常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活动;协助团委组织全院志愿者的注册、培训、管理和日常活动开展、督导,做好各类赛事和校内外大型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和选拔;做好大学生公益实践类社团的日常业务指导。

3.宣传与思想引领中心

协助团委做好学院青年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工作;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团学媒体的日常管理运行;总结凝练学院共青团工作品牌并进行外宣。

4.文化与体育发展中心

协助团委做好学院文化艺术工作和体育健身工作,重点做好学院文体品牌活动的创建;做好学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青年健身节、田径运动会、社团文化节等活动的组织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体性文体活动;涵育具有学院特色的原创文体类项目;选拔与培养学院内文体骨干;协助大学生艺术团等文体类社团的日常业务指导。

5.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营造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协助团委做好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自主创新立项、大学生创业训练创业类项目立项;做好社会实践等项目的转化,协助组织相关创新创业培训及校内外各级大型创新创业;赛事备赛,征集、更新、完善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库;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社团的日常业务指导。

6.青年发展服务中心

研究团员青年发展状况、团学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为学院相关决策提供参考;整理分析学院各年级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做好第二课堂学分情况预警,收集整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活动的建议、意见;协助做好各年级第二课堂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开发与优化,第二课堂活动的发布;“第二课堂成绩单”石光活动相关问题答疑。

7.社团管理部

社团日常活动审批、场地管理、经费审核等;社团发展的政治把关,社团团组织日常工作的指导;监督社团“百千万培育工程”,提升学院内社团的社团课程教育质量与活动水平;协助开展社团纳新,外语文化季等大型活动。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学生填写附件1于9月26日前将电子版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发至邮箱wgytw2020@163.com,纸质版交至文理楼356办公室(联系人:刘恺)。报名后添加QQ群:959879497。

五、招聘程序

1.学院团委对报名学生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组织考察的方式了解学生相关情况。

2.学院团委组织人员对应聘者进行面试考核,择优录取。

3.对拟录用学生进行公示,试用期为2个月。

六、相关义务与权利

1.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参与学院团委重大活动的策划组织。

2.遵守学院团委相关工作规章制度。

3.择优推荐到上级团组织学习、锻炼和培训。

4.表现突出者在个人发展、评奖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推荐机会。

 附件1:外国语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docx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1年9月15日